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解读新标准 保障水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4-25 09:01:09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15日,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以下简称“新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为帮助职工深入了解新标准,制水分公司于近期开展了新标准线上解读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中,大家围绕新标准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调整等重要方面,对新标准的主要变化进行了逐字逐句地解读。培训讲师还针对水质指标、水质参考指标中的增加、删除项、名称更改项及限值修改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日常工作的调整也做了进一步规划。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对水质指标增加项和工艺去除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水厂制水班组的供水保障能力。下一步,制水分公司将按照新标准内的要求调整有关工艺,保证出厂水水质严格达到指标限值要求,确保供水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42213430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083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