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学论述悟思想 保安全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17: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自来水公司全面打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一是抓好两个专题的牵头引领。持续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三个必须”责任,落实履职清单,签订安全责任书。扩大安全生产线上培训教育平台覆盖面,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持续购买安责险,全面落实企业安全承诺制,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扎实开展收官年安全整治。一季度公司开展三次综合检查,1次燃气专项检查,共发现20个隐患,已全部整改闭环。同时公司一季度还做好了多次上级迎检工作,完成2022年度较大风险系统上报和公司安全现状评价工作,从而为公司制定防范措施和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强化各类应急救援专项预案的正常化、规范化演练。售水分公司开展了金门路西侧段路面沉降(自来水)应急演练,充分锻炼应急抢险队伍。制水分公司13名化验室相关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在家参加实验室安全网络研讨会,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

四是注重协调配合增强整治合力。坚持“周报表、月检查、季通报、多交流”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安委会统筹协调和实施牵头作用,定期下沉基层,指导安全工作。并在季度安委会上通报各单位季度安全考核成绩,分析研究周报、月度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安全工作谋长远。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拓展工作视野和思路,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01.jpg  02.jpg

03.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