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科技公司“智能工艺控制系统”示范项目取得阶段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1-28 08:36:35 】【来源: 】【阅读次数:

在苏州高铁苏水水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近4个月来双方人员通力协作,总结凝练工艺精细化调控研究成果和一线运控人员的实践经验,通过智能工艺控制系统来体现和提升,取得了阶段成果。

目前正值冬季水温最低阶段,生化系统脱氮能力容易波动,通过优化进水负荷前馈策略、调整氨氮反馈仪表位置、调整碳源投加控制值范围等措施,可基本实现稳定达标前提下的工艺操控“无人驾驶”,曝气充氧能耗、外加碳源消耗均得到降低。

新技术的应用推动管理模式持续创新,运控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来对生产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凝练先进管控策略持续优化;维保人员则更关注仪表、自控和工艺设备预防性维护,保障数据准确和稳定运行。

科技公司边实践边整理,加强与市排水公司、汾湖污水公司的技术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实现双赢。

鍥剧墖4.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