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助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管理规范》苏州地方标准顺利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1-18 17:22:31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首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全流程管理地方标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管理规范》(DB3205/T 1032-2021)正式发布。

在全省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的背景下,该标准由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牵头,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编写。经过一年多充分的调研和修订,顺利发布。

《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规范》规定了苏州市城镇生活污水收集、过程输送、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理、再生水利用、数字化建设和管理、安全管理和考核监督的全过程内容,体现了苏州市污水处理工作“厂、站、网、湿”一根轴,“水、气、泥”一盘棋,“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一条线,“市、县、镇、村”一张网的总体思路,对苏州市排水户、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养护单位和排水主管部门等的运行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填补了国内生活污水全流程管理规范的空白。

规范编制过程中,市排水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运营公司的技术支撑作用,以多年生产运营经验,作为参编单位承担了部分标准条款的制定。下一步,市排水公司将继续总结经验,积极参与各类规范和标准的制定,推动我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管理规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