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3D教学进课堂 深度学习制水工艺
【发布日期: 2022-01-14 09:06:4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相城水厂专业技术员受邀赴苏州科技大学为临近毕业的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厂工艺讲解课。

    3D教学进课堂%20%20%20深度学习水工艺2.jpg 3D教学进课堂%20%20%20深度学习水工艺1.jpg

    临近毕业季,苏州科技大学向相城水厂提出请求:希望能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参观水厂的机会,为学生们的毕业设计提供知识借鉴。但根据水厂疫情防控要求,接待大批学生现场参观难度较大,为此,相城水厂技术人员精心绘制了水厂净水构筑物3D模型图,通过“送课上门”的形式进行工艺讲解。

    3D视图直观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水源水从进厂到出厂后的各个环节,包括净水过程中的加药、阀门开关等,大大加深了学生对制水工艺和构筑物结构的熟悉程度。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并与技术人员探讨了制泥系统、加药用量和滤池反冲洗等水厂工艺知识。

    此次教学活动采用3D模型讲解,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开拓了一种新颖的参观模式,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市自来水公司将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方式,将水处理工艺管理经验带入理论教学中,实现资源共享,为助推苏城供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