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共担使命 共谱新篇——罗延银党支部开展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5 08:55:3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罗延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共担使命 共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江苏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省十四次党代会回顾了5年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强调了今后5年具有继往开来、奠基开局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亲临江苏,多次对江苏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指引航向。今后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党员们表示深受鼓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要继续在国家“强起来”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2021年,罗延银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事业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一是积极探索党业融合新机制,利用党员力量推动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充分与生产业务深度融合,解决实际工作中水质浓度提升、泵站标准化管理、减少碳排放等重点、难点问题,使党建工作从无形向有形推进,实现目标同向、行动同力。二是开展“排水碳中和”行动支部建设,积极开展“污泥内碳源水解实验”等课题研究,探索碳能源回收方式,深入开展城东、娄江、福星三座污水处理厂生物池全流程分析研究,优化工艺,解决生产运行难题,扩大节能减排成效,CODCr减排量同比去年增加近370吨。三是党员们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冲锋在前,为油车场低洼户重新铺设内部污水管道;为龙兴桥附近居民降低围墙高度,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采光问题,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排水碳中和”行动支部建设,在降本增效、新工艺运行、人才培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努力为苏州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会上,党员凌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 《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微型党课,为2021年 “我和党员学党史”微型党课接力活动扩充了知识范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党日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