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集中排查零度水表 预防寒潮季漏水
【发布日期: 2021-12-01 14:34:4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保障极寒天气下居民水表及表后供水设施安全,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集中梳理、排查了市区城中村内读数长期为零的水表,安排专员上门关闭表前阀门,并张贴“告用户书”,提醒用户及时为供水设施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目前,市区城中村主要采用的是地埋式水表,遇严重冰冻天气容易产生爆裂、漏水的情况。若屋内长期无人居住,发生内部漏水不易被察觉,不仅会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11月初,供水营业所对虎丘茶花村318户3期内读数为零的水表进行第一轮排查、核实,对确定无人居住的92户水表作现场关阀处理,因表箱、阀门或路面等问题无法立即关阀的,整改后再进场关阀。11月下旬,公司对航西、航运新村242户3期内读数为零的水表进行集中排查,现场关阀45户,另有188户危旧房区域,社区已组织用户搬离,水表均已拆除完毕,并全部纳入拆迁待销线路。现场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水表保温及表箱情况也进行了抽检,未发现保温装置缺失情况,其余城中村集中关阀工作目前正在不断推进中,预计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

市自来水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用户:请及时关注气温变化情况,提前做好水表及供水设备的防冻保暖措施,若长期外出,建议关闭入户阀门,以免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因为漏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拍摄者:范霞晴%20拍摄时间:2021年11月19日%20-%20副本.jpg 拍摄者:范霞晴%20拍摄时间:2021年11月19日_150524%20-%20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0282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02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