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转理念重提标强保障 开启“无人化”运行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1-12-01 14:26:05 】【来源: 】【阅读次数:

阳澄湖取水泵站作为市自来水公司水源地中最“年轻”、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泵站,自2020年12月试运行以来,不断优化运行标准、提升管理效率,由初期9人值守逐步减少至5人值守、单人夜间值守,最终于11月1日正式开始“无人化”试运行。

相城水厂和生产处对应阳澄湖泵站“无人化”运行目标,自提标准、加强要求、分步实施——首先将泵站上位机系统与水厂中控室联通,确保开停泵、安防和物联监控等操作均可在中控室上位机远程实时进行;其次加强人员培训,组织水厂运行组人员赴泵站现场培训,对中控室当班人员进行远程开停泵测试,确保运行人员顺利掌握操作要领;同时制定泵站“无人化”运行多项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状况下,厂部及联动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应急维修。

为保证泵站平稳供水,水厂制定了详细的“小、中、大”分级巡视计划,加强技术保障——水厂运行人员每48小时赴泵站现场巡视一次;水厂管理人员与仪表维护人员每月至少赴泵站巡视2次,保障仪表等设备正常运行;每月联合保障中心对泵站现场及上位机进行一次详细巡视检查,确保泵站PLC、自控、安防等系统稳定正常。

阳澄湖取水泵站的“无人化”运行,不仅是泵站管理的一次创新尝试,更是公司向智慧化、信息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将持续积累生产运行经验,为未来厂站智能一体化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转理念重提标强保障%20%20开启“无人化”运行新模式摄影王超凡11月29日%20(2).jpg 转理念重提标强保障%20%20开启“无人化”运行新模式摄影王超凡11月29日.jpg

转理念重提标强保障%20%20开启“无人化”运行新模式摄影王超凡11月29日%20(3).jpg 转理念重提标强保障%20%20开启“无人化”运行新模式王超摄影凡11月29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