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未雨绸缪防冰冻 应急演练保供水
【发布日期: 2021-11-29 10:02:3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应对寒潮期间池面冰冻的处置、应急意识及各部门协调反应能力,11月24日,相城水厂根据市自来水公司冬季供水生产预案要求,组织开展了沉淀池排泥行车及池面冰冻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气温降至冰点及以下时,运行组当班职工在巡视过程中发现虹吸管内部及池面结冰,随即按应急处置流程汇报至应急处置小组组长,启动《相城水厂冬季供水生产预案》预告级响应。各部门技术管理人员各司其职,紧急联系第三方劳务和物业人员前往沉淀池除冰,同时利用预先加装的热水除冰装置对冰冻的虹吸管内、外部进行物理化冻。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有序,顺利完成了此次沉淀池池面冰冻处置的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应急处置小组及演练人员复盘并总结了此次演练全过程,进一步查找不足,明确后续改进举措。下一步,相城水厂将继续做好冬季抗寒保供各项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做好充足准备。

 未雨绸缪防冰冻%20应急演练保供水摄影钱春晓11月24日%20(2).JPG  未雨绸缪防冰冻%20应急演练保供水摄影钱春晓11月24日%20(3).JPG

未雨绸缪防冰冻%20应急演练保供水摄影钱春晓11月24日%20(4).JPG  未雨绸缪防冰冻%20应急演练保供水摄影钱春晓11月24日%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