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实景演绎应急预案 确保冬季水质达标
【发布日期: 2021-11-29 09:52:54 】【来源: 】【阅读次数:

冬季低温天气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抗寒防冻应急预案的落实,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建立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生产现场应急管理机制,11月24日上午,市排水公司在福星污水处理厂开展了一次冬季出水水质异常实地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出发,采取情景导入、现场连线和实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事先确定的演练方案,模拟冬季出水水质异常情况,多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沟通与协作,确保水质达标。运行保障中心巡视员现场巡视设备、仪表并查看出药情况;运行控制中心现场管理员使用多种便携式检测仪对各区水质指标进行分析,针对异常生物段开展采样镜检、沉降等作业;机修中心设备组对故障设备进行抢修。整个过程配合有序、行动迅速、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职工处置冬季出水水质异常的能力,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任务,提高了相互间的协同作战、组织协调能力。由于准备充分,演练组织到位,流程完善,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今后公司将多频次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充实应急力量,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养,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为正常生产运行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应急演练1.jpg 应急演练2.jpg

应急演练4.jpg 应急演练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