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环境监测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参观苏州博物馆西馆
【发布日期: 2021-11-20 09:13:5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感受苏作技艺、苏式生活和文化艺术的发展变迁,11月17日下午,环境监测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前往苏州市博物馆西馆参观学习。

79F9C855-3E47-4ABF-96C0-BDB626FAC0B5-13885-00000A275BC438AF.jpg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首先参观了西馆一层的通史陈列馆,领略从三山岛旧石器时代起,至辛亥革命爆发止,前后一万年的苏州历史,吴王余眜剑、碧纸金书《妙法莲华经》、钧窑鼓钉三足洗等珍贵文物,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长河,沉浸式体验苏州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博大精深。接着,职工们来到二层的苏作工艺馆,欣赏了玉雕、竹刻、苏绣、桃花坞木版年画、苏式家具等苏式传统工艺,了解苏作工艺的辉煌成就,苏作工艺、苏式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纷纷为娴熟的工艺制作和精美的艺术呈现所折服。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在寻味与好奇中结束,欣赏到的是作品,领略到的是历史,感受到的是精神。通过这次活动,职工们表示本次博物馆参观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辉煌灿烂的吴文化,体悟先辈们敬业乐业勤业精业、精益求精的苏作匠心精神,深深为先人的勤劳与智慧所折服,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对人类文明和民族历史积淀的崇拜感和自豪感,受益匪浅。

3C500B1F-997C-4DBC-85B0-15D6F14AC121-13885-00000A2721CE09BF.jpg IMG_20211117_152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