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开展管网模型培训 提升专业工作能力
【发布日期: 2021-11-12 12:56: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顺应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需求,近日,自来水公司开展了“供水模型基础理论及软件操作”专题培训,并邀请排水公司、工程设计公司等多家兄弟单位同事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数字技术。

培训过程中,自来水公司总工办主任张雪介绍了水力学基本概念及伯努利方程、海曾威廉方程等基础知识,并带领学员建立了一个基本的“双水库”供水模型,以苏州市供水模型中的关阀分析为例,讲解了模型分析的具体方法。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对管网水力模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终,近90%的学员通过理论笔试、上机实践和上机操作三项科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自来水公司实现信息化调度的人才基础,为企业技术积累、经验传承、“产学研”孵化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自来水管网模型培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