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年人才成长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1-11 16:50:3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水务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年人才成长论坛。集团43名近两年新入职90后职工参加活动。

255f986443125fd227c79ffe393454e.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506.jpg

培训课程从集团小知识趣味问答开始,青年职工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随后开展的《青年职工须知》课程,内容包含集团基本情况介绍、薪酬制度、员工行为规范等,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培养青年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青心向党—党务党建知识》课程,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集团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安全》课程,包含集团信息化建设历程、供水智能建设与应用、智慧水务建设目标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021541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54122.jpg

下午的课程从《职工安全教育》开始,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随后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同植共青林”主题植树活动,离团团干和青年职工为相城水厂二期绿化建设栽树,共同美化厂区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最后,离团团干与青年职工分成四组,围绕“在集团‘十四五’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发挥青年才智、如何激发青年潜力”“集团发展蓝海在哪里,可以拓展哪些市场、深挖哪些领域和业务”议题开展讨论,由青年职工代表作总结发言,最后由离团团干做点评。

微信图片_20211102164042.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54124.jpg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新入职员工对集团及各直属单位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强化了集团与青年职工的双向交流,激发了青年成长成才动力,增强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