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9 15:11: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排水公司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监督,深入推进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生活垃圾投放到位,不断改善厂区环境,促进资源节约使用。

公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党总支(支部)书记亲自抓、层层抓、反复抓、长期抓的新机制。建立一周一检查、两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机制,每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分析评价,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自觉与属地网格化管理对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监督检查。

公司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队伍,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中去,公司根据人员的调动及时调整志愿者,保证垃圾分类工作的人员配备。

基层支部将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范围从正式职工扩充到物业外包公司人员,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比赛、知识问卷考核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各类人员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常态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源头上实现生活垃圾减量。

4be89e2bd1df62dea0284db8f616ed5.jpg   16d08b0ee1a1d280d8ed943b5c7d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