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白洋湾水厂试点精简班组人员 助力智慧化水厂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33: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适应市自来水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对标一流企业管理,推进智慧化水厂建设,2021年8月起,白洋湾水厂在生产运行组选取一个班组,由原一班四人缩减至三人,开展“一班三人值守”试点。

一、积极动员,做好职工思想宣传。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白洋湾水厂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全面掌握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个人需求,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按照“减人不减工作质量”的要求,秉承“守正创新、同频共振”的宗旨,搭建全新的班组人员架构。

二、强化技术培训,提高班组素质。为紧跟精简班组的新形势、新要求,促进职工向“多专多能”型转变,厂部要求班组人员加强技术技能培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此,水厂通过“内训+外训”相结合的方式,以考促学,加速职工成长,扎实打牢一线岗位人才建设基础。

三、逐步精简人员,实现平稳过渡。自八月份开始,厂部将原一班四人缩减至三人,打破了以往的工作模式,每个工种间的工作内容需要揉碎后重新分工,工作要求更高、责任心要求更强。通过一个多月的磨合观察,全新的“三人组”逐步适应了新的搭档、掌握了新的工作方式、熟悉了新的工作流程,水厂供水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九月起,第二个班组开始执行三人当班。下阶段,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白洋湾水厂将逐步加快运行班组少人值守步伐,不断提高供水生产运行效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白洋湾水厂起步减员试点%20%20助力智慧化水厂建设拍摄人吴瑛拍摄时间20210730.jpg 白洋湾水厂起步减员试点%20%20助力智慧化水厂建设拍摄人吴瑛拍摄时间20211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