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运用信息化新方法 助力查漏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18:04:01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排水公司管网管理所开展了关于水量水质数据分析的内部培训,这次培训不同于以往简单的数据分析,重点引入污清比概念,通过泵站污水量同泵站服务片区的自来水比值来分析污水管网情况,指导查漏修复,用数据来指导工作。

授课人凌飞以8月份的水质水量作为案例,详细介绍了东西片区每个泵站的污清比情况,将污清比大于1.5的片区泵站优先列入查漏清单。通过跟踪发现,经过查漏修复后,相应泵站的浓度有一定上升,污清比有所下降,查修效果明显。管网查漏修复工作以数据分析为基础指导,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作用。

随后,授课人针对如何保证基础仪表(流量计、液位计等)的准确性,也同大家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基础数据的准确性是各类分析工作的基础,后续管网所将持续加强对基础数据准确性的把控,对于流量计的校核工作也会陆续推进,定期通过容积法对水泵实际流量进行测定,对水泵的效能进行有效评估。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数据分析的方法和意义有了深刻了解,均表示培训收获颇多。今后,管网所将会在数据分析上更上一个台阶,有效的为提高进水水质浓度提供理论依据。

QQ截图20210929180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