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全力推进智慧水务建设 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9-14 16:22:1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不断优化供水管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市自来水公司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用户服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有效解决智慧城市数据孤岛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保障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公司供水管网所结合管网分布情况,仔细筹划、合理布局,扎实推进城市公共消火栓智能化改造。截至目前,共设立智能消火栓80个,每个智能消火栓在GIS地图上都有清晰的定位,便于第一时间发现消防栓供水压力不足、意外倾倒,偷盗水等异常情况,及时报警并通知维护人员处置。公司还对智能消火栓平台报警情况进行有效布控和不定期核查,安排社区驻点人员配合值守,有效应对各类偷盗水问题。

市自来水公司还在管网薄弱点、人工巡检困难及管道维修次数较多的重点区域加装了200个噪声探测仪,对相关区域内的管网进行夜间漏损监测。一旦设备识别到潜在漏点,立即进入报警状态,同步发送漏损报警指令。此外,公司还将对供水主管道上的4处阀门进行电动化改造,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减少影响。

市自来水公司通过管网设施智能化改造、服务模式创新、大数据综合应用和基于互联网思维的运营管理,进一步夯实了智慧供水的服务基础,在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及城市供水安全筑牢了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910153535.jpg微信图片_20210910153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