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小技改巧解沉淀池“小烦恼”
【发布日期: 2021-08-23 13:22:4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发挥技术人员主观能动性,坚持技改创新、创实、创效,近日,相城水厂通过自主研究、功能改进,顺利完成了沉淀池集水槽漂浮物收集装置的技改与安装。

夏季高温期间,平流式沉淀池在运行过程中,少量轻而小的矾花容易漂浮聚集于集水槽附近,定期打捞效果一般。为彻底解决这一“小烦恼”,近期,相城水厂专技组决定对一款收集装置进行预装试验。历过1个多月的池面测试、技改调整、配件定制、切割安装等,一套简便经济的池面漂浮物收集装置顺利投入使用。此装置替代了人工定时打捞,在提升沉淀池池面环境的同时,起到了保障沉后水水质稳定的作用。

期间,大家分工协作、共同提高——从绘制零件CAD加工图纸到绘制3D模型模拟实地安装效果,从定制支架、购买相关加工配件到现场安装、调试、验证,切实增强了相城水厂专技组的凝聚力和创新力,擦亮了专业技术人员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提高的专业“底色”。

小技改巧解沉淀池“小烦恼”摄影胡昱帆时间8月20日 (2).jpg  小技改巧解沉淀池“小烦恼”摄影胡昱帆时间8月20日.jpg

小技改巧解沉淀池“小烦恼”摄影王超凡时间8月20日.jpg  小技改巧解沉淀池“小烦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