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无人机防御系统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8-11 13:45:2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信息处联合安管处,对各水厂中控室值班人员及门卫室安保人员开展无人机防御平台操作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无人机防御系统在运行时会检测无人机与遥控器之间的通信信号,并锁定空中画面,通过反制设备对无人机发送优先级更高的信号,切断无人机与遥控器间的通信,使无人机自动返航至起飞点。此次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反制无人机的原理,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随后,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训练,实战“打击”了由技术人员在厂外飞起的无人机,切实掌握了无人机防御平台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此次无人机防御系统操作培训的顺利开展,有效加强了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区域的空中安防力量,同时也为公司实现厂站少人、无人化值守目标奠定了技术基础。

1 (1).jpg 微信图片_20210810152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