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烟花”天气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19: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预防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各污水厂及服务范围出现大面积污水漫溢等突发情况,市排水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苏城排水安全通畅。

及时预警,安全防范。为应对此次台风,市排水公司迅速成立应急调度领导小组,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应对工作;台风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到岗带班,做好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

完善机制,加强调度。结合“厂网一体化”调度平台进一步优化分析,针对台风来临引起的短时强阵雨,在做好雨前预降水工作的同时,对易发生内涝、漫溢等低洼地区进行见管低调度控制,最大限度增加管网容量,避免发生满溢现象;结合汛期雨水时间短、雨量大的特性,在原有预降水液位的基础上再下降0.3米,整体形成一个“可容、可蓄、可排”的防汛管网,有效提升管网调蓄能力。

加强巡视,排除隐患。通过苏州中心城区SCADA管网监测平台实时监控泵站和管网液位,保证污水管网正常运行;加密泵站巡视频次,做好设备的统计和维护工作,加强对重点低洼易涝地区管网、路面的巡视管理,关注积水及井盖安全;便民服务人员时刻关注工单处理情况,确保及时处置。

完善设备,保障后勤。安排人员提前对防汛仓库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确保临时排水泵、移动电源等物资储备充足、设备状态完好;针对污水处理重点设备开展自主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在短时水量急剧增加的极端情况下能连续、无故障运转;安排人员加强对各重点部位如设备控制室、配电间等巡检工作,及时排查屋面漏水、管沟积水等安全隐患。

开会布置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jpg  现场安全检查.jpg

QQ截图2021072609233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