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落细落实防汛举措 全力保障居民供水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15:51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气象部门对“烟花”强度和路径的预测和研判,24日至27日将给本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723日上午,高铁水务公司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对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提前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动。对在建工地、二次供水泵房、高铁北站、配电间、泵站、吾悦广场等抓紧开展防涝防风隐患排查,对易涝区域、重点工程、险工患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

污水厂重点关注水质数据、生产药剂存量监管,合理调调控外围泵站水量,尽量降低进水泵房及管网液位,腾出管网调蓄空间,强化重要生产设备设施巡视巡检,调整设备运行模式,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对极端状况下可能存在的二次供水泵房倒灌、坍塌造成的管道爆裂,坚持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供水,全力保障居民用水。公司提前备足备齐沙袋、雨衣雨鞋、安全路锥等救灾抢险物资,8支抢修队伍、45名抢修人员,9台抢修车辆、20台各式水泵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高铁水务公司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保持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落细落实防汛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1.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