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23 15:07:36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7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建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5M6A4026_副本.JPG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许晓晖及有关同志,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苏州水务集团本部其他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王建方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目的是为了保持巡察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王建方强调,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围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职能职责,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再监督”。

王建方指出,对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苏州水务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苏州水务集团党委和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苏州水务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徐国忠表示,苏州水务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全面客观真实提供各项资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能全面客观掌握实际情况。要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以整改抓提升、以落实促发展。主动配合巡察组对上一轮巡察问题的问询和督查,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新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本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组对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2021721日—8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8265053,接听时间:工作日9时至17时,接收短信手机:15371812071,专门邮政信箱:苏州邮政信箱429号市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215004,电子邮箱:szswxcz11@163.com,同时,在相城区御窑路龙道浜8号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一楼楼梯口、姑苏区庄先湾路8号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楼梯口和姑苏区道前街232号水务投资大厦5楼楼梯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817日(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