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举办“水厂之旅”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5 16:31:23 】【来源: 】【阅读次数:

 “水厂之旅”丰富中学生暑期生活拍摄人吴瑛拍摄时间20210711-1.jpg  “水厂之旅”丰富中学生暑期生活拍摄人吴瑛拍摄时间20210711-2.jpg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培养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减少水污染的意识,近日,市自来水公司白洋湾水厂为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社会实践课。

活动当天,同学们跟随水厂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沉淀池、砂滤池、炭滤池等主要净水单体,近距离感受制水工艺流程,探索“自来水”从何而来的秘密。通过听取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太湖原水如何演变成饮用水的全过程,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在参观中,虽然烈日当头,但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不断向工作人员发问,并认真做笔记、拍照记录。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体会到了“自来水”的来之不易。大家在体验中感悟、在实践中求知,纷纷感叹:“随手开关的自来水竟蕴含着如此深的学问!”、“以后我们可不能浪费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