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试点水表箱标准化改造 提升水表防冻等级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58:3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为东环路中新城小商品市场的所有户外居民水表换上了全新的防冻水表箱,进一步提升了水表箱的防冻等级。

就在今年年初,苏州经历了一次大范围、持续性的世纪寒潮,极低的天气温度对水表箱防冻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充分吸取冬季抗寒保供经验,公司供水营业所对表箱材质、防冻层结构、厚度、表箱防风密闭性能进行专题调研、测试,最终确定了水表箱改造方案。

此次全新升级的立式户外箱体,采用厚度不低于0.9毫米的304奥氏体不锈钢材质,防冻层采用板材密度不小于每立方米18公斤、粘贴厚度不小于5厘米的聚苯乙烯EPS板材,表面覆盖带胶铝箔纸。同时,箱体顶部采用“人”字形结构,确保户外泄水效果。打样后,工作人员将箱体至于零下10℃的环境中进行试验,箱体内放置带水水表及连接管道,结果表明:水表箱内24小时未出现冰冻破裂的情况,防冻保温性能优异。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对嵌墙式单户型表箱做进一步改良设计,兼顾材质、防冻性能、成本投入等多个方面,计划在今年冬季来临前,全面完成防冻薄弱地块的改造工作。

f9f21faf652f5a95ff472b37d0795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