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高铁水务公司多措并举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56:06 】【来源: 】【阅读次数:

             进入汛期,高铁水务公司紧绷防汛弦,从责任落实、预案修编、应急演练及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入手,做足防汛备汛功课。

积极部署工作。结合高铁片区管网现状,公司修订防汛抢险预案,突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汛工作措施,加强防汛信息传递,提高防汛反应速度。立足思想早动员、预案早编制、队伍早组建、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及时有效地进行防汛排涝工作。

强化养护巡视。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把往年的积水点作为重点排查地段,加强对积水点位置的日常巡查,对排水设施进行经常性疏通,保证畅通,6月疏通养护23.6公里雨污水管网;以雨为令,调整人员,专人驻守,采取强排措施,控制积水范围和深度,减小影响,保障行人车辆安全。 

全面排查隐患。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及时组织专业力量常态化、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对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确保隐患威胁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100%。6月份完成吾悦广场、高铁北站、西公田路泵站东侧等易涝点整改,更换破损窨井盖5个。

强化应急演练。7月初公司联合环秀湖水务公司、平海排水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灾情模拟方式,成立了指挥部以及抢险救援、物资保障、警戒疏散、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对道路抽排水、倒灌区域沙袋封堵、遇险救援及人员急救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演练。各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圆满完成演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