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防微杜渐 未雨绸缪 ——江苏省供水行业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7-01 09:02: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贯彻国家应急工作方针,响应省反恐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要求,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供水系统重大事故应急预案》为指导,6月28日下午,模拟网络远程攻击水厂自控系统应急演练工作在市自来水公司胥江水厂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苏州市水务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高建、江苏省反恐办二级高级警长江再平等领导以及苏州市水务局、苏州市反恐办、苏州水务集团及其他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本次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隆,苏州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分别致辞做动员讲话,并预祝本次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模拟可疑人员通过网络远程攻击侵入胥江水厂生产自控系统,致两组沉淀池的加矾泵停运,使出水水质出现异常,同时屏蔽了故障报警功能。水厂职工巡视发现时,水厂50%的产能“已受到影响”。接报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指挥,各部门紧急协作,根据预案要求共同开展“网络攻击”防御、水厂生产工艺调整、水质加密监测、互连互通应急供水、居民生活用水保障、社会舆情引导等应急处置,最终控制事态、化解“险情”。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高建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既检验了应急救援、指挥调度水平,又锤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高建同志对当前供水行业安全应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做好供水行业安全应急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及时稳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要全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力筑牢应急防范工作底线,确保城市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