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道德讲堂:以德立身 敬业奉献
【发布日期: 2021-06-18 14:09:31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白洋湾水厂党支部和胥江水厂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公司各基层单位及科室职工约60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引证据点、传古颂今,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七个环节,或歌曲、或视频、或诵读,生动诠释了从古至今敬业奉献精神的代代相传。一曲《国家》振奋人心;视频故事《狼牙山五壮士》、《我的妈妈叫桂梅》以及诵读故事《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讲述了从老一辈革命者到新时代中国人穿越时空界限的一个个感人的奉献故事,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精神的高度和厚度。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并共同作出一份道德承诺。

本期道德讲堂以实例引导着公司党员职工致敬榜样,观众们表示:“回溯历史,中华民族的一个个伟大飞跃,离不开一批批人物为‘中国力量’不断注入新的能量。我们要将奉献根植于心中,化作行动的力量,用点滴小事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用所学知识建设企业,为供水事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