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签订协议细化考核 改革创新提升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6-17 13:51:32 】【来源: 】【阅读次数:

 02%20(1).jpg  03.jpg

    6月15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室与内设制水公司、售水公司签订年度考核协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钱勇代表公司经理室,公司副总经理蒋福春,总工程师纪永超分别代表制水公司、售水公司参与签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林忠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与梳理,在通盘考虑组织架构后,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创新,将相关业务部门重新整合后设立制水公司、售水公司,并执行效率优先的考核机制。制水公司由生产处及各水厂组成,负责水源地管理、浑水管维护、水厂生产、二次供水泵房运维等经营环节,以成本管控为目标,以固定单价向售水公司销售成品自来水。售水公司由供水服务处、供水营业所、供水管网所组成,负责供用水服务及管网运维,向制水公司购入自来水后,以实际售水量及经营支出计算收入与利润。协议明确了两家公司的具体业务范围和工作边界,将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入企业内部管理,充分授予两家分公司自主经营权,激励并挖掘公司内部管理效能,全面促进管理水平与业务技能的提升。

此次签约是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管理体制创新的缩影,更是公司拓展管控方式改革的标志,为公司推动资产倍增、利润倍增计划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市自来水公司将持续大胆创新、积极改革,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