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水务信息化主题沙龙在市自来水公司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07 09:16:32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以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不断完善,及时转变传统理念由离散的信息应用转向体系化应用,从而实现向数据驱动型企业转型,成为近年来行业努力的方向。

为了更好的拓宽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路,近期,市自来水公司信息处应周边多家水司信息部门邀请负责组织开展一场以供水行业信息化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通过周密筹备,主题沙龙活动于5月18日下午在公司顺利举办。活动由公司信息处与帆软公司联合主持,江南水务、常州江河港武水务、苏州新区自来水等公司信息技术代表参加。主题沙龙包含三个环节: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分享企业信息化的现状与智慧水务建设思路;帆软公司介绍帆软软件在水务行业的应用案例;各与会水司代表围绕信息化应用现状、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治理与数据分析等大家关心的五个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直面水务信息化建设的痛点与难点,分享了各自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思路。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一方面拓宽了信息化交流的视野;另一方面积累了宝贵的交流经验。与会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建议将沙龙活动常态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尝试建立信息化联盟,从而更好的互通有无、促进各企业信息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