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开展污水厂配电间应急倒闸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5-14 09: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强部门员工应急保障能力,熟悉配电间设备操作,加快在紧急情况时设备的恢复,市排水公司运行保障中心于四月底、五月初分别在娄江、福星两座污水处理厂开展了配电间应急倒闸演练及培训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中心翁佳主任召集应急保障小分队召开了动员大会。他说:“我们部门叫运行保障中心,就是要保证我们的污水厂正常运行,所以要求在座各位的综合能力是最强的,既要熟悉现场设备,能辨认设备 、电路运行情况,知晓工艺是否正常,同时要培养大家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尤其是配电间断电的情况,希望大家认真训练,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保障厂内的正常运行。”

 在娄江厂三期配电间,参加培训的员工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因为他们知道电力是设备运行的心脏,在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去熟悉这些操作,所以在培训中听得聚精会神。经培训的员工自主填写完倒闸操作票后,在唱票人高坤的指导下,先后完成了模拟屏预演,现场实地操作,唱票等培训项目,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两次倒闸应急演练培训结束后,为加深培训印象,大家聚在一起,共同讨论这次培训的心得体会,总结出存在的不足。

所谓“百问不如一练”,通过培训,员工们对配电间的设备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对于一些日常的问题也有了更为清晰的判断,譬如分辨跳闸是外网停电还是由于厂内设备故障引发的跳电;同时也发现了特殊设备的把控不够到位,培训结束后模拟屏是否复位等细节方面的问题,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仔细,不断提升污水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