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加强智能水表管理 提升服务工作效率
【发布日期: 2021-04-27 15:15:10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信息管理模式的推进,智能水表改变了传统抄表模式,实现了远程智能化管理。近日,高铁水务公司出台智能水表管理制度,进一步保障智能水表计量精准化,提升服务质量。

在日常管理中按内、外务人员分工协助形式开展工作。内务人员每周在后台对智能水表用水数据和异常故障进行监控和分析,将水表信号离线、零水量、水表倒流、异常水量等情况及时反映给外务人员。外务人员到现场核查,若遇异常情况通过贴单或电话形式通知用户。

近日,内务人员在每周数据监测中发现圆融小区一居民用户每周水量高达70立方米,对比该用户之前的用水量,发现本周水量异常,及时反映给外务人员。外务人员马上到现场查勘,发现水表无任何异常,立即电话通知用户自查内部管道。

接下来,供排水服务所将依托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不断优化智能水表的管理,始终坚持为用户所想,为用户所需,提升供排水服务效率和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