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2021年度互连互通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4-27 15:11:0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有效应对水源地可能出现的重大供水突发事件,充分发挥各水司“清水互通”优势,保障今夏高峰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于4月19日至23日参与了市水务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互连互通”供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寺前水源地出现水质恶化,吴中新水厂、红庄水厂、园区星港街水厂两阶段依次减产设计规模30%和50%,公司通过友新路和312国道互连互通分别向吴中区水司和园区水司转供水量,通过竹园路互连互通向新区水司转借水量,有效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为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公司运控中心积极协调各部门做好演练准备,科学制定公司内部演练计划,明确各管道互通点的最高瞬时流量及日供水量。同时,从生产调整、物资储备、压力调整、信息沟通等各方面细化部署,明确各阶段时间及节点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演练过程中,市自来水公司密切监测各互通点的最高瞬时流量、日转供水量、水压、水质等情况,有效保证演练期间“支援”相关水司的既定目标。4月22日,市水务局周云祥副局长亲赴现场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本次演练中的准备和配合工作,同时要求市各水司以本次演练为契机,通过不断加强实战模拟,提高应急反应效率,切实强化应对各类供水突发状况的处置保障能力。

演练期间,市区水司累计向吴中区水司供水4.78 万吨,最高瞬时流量1475吨/小时;累计向园区水司供水16.41万吨,最高瞬时流量2697吨/小时;新区水司累计向市区水司供水9.76 万吨,最高瞬时流量2026吨/小时,公司供水服务范围内未发生因演练导致的用户水质或水压投诉,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各项演练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自来水公司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供用水服务水平,为助推苏州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