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办法》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4-15 10:06:45 】【来源: 】【阅读次数: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文试行已有两年,两年来,该《办法》在为公司营造良好技术氛围、促进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办法》试行以来,公司共设立“在线式次氯酸钠浓度检测仪原型机研发项目”、“基于需求侧供给的分时调压调度模式研究项目”、“NB-IOT水表标准化研究项目”等8个内部科研项目,目前已成功结题7项,尚有1项在研。近年来,公司在供水生产、服务、信息化等领域均取得了实质性科技成果,有效提升了整体技术水平,锻炼了技术人员的研究能力。

  

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对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激励。2020年底,公司技术管理委员会对照《办法》筛选出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对“在线式次氯酸钠浓度检测仪原型机研发”等两个内部科研/新技术应用项目,《Application of Acoustic Intelligent Leak Detection in Urban Water Supply Pipe Network》等四篇科技论文进行了专项奖励,鼓励技术人员扎根一线、勤于钻研,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积极作为、展现价值。

下一步,公司将鼓励更多技术人员参与到内部科研项目,围绕高品质供水、智慧水务建设等课题开展研究,为提升公司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多做贡献,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