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污泥深度脱水项目拟下月投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 2021-04-13 10: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污泥处置压力,市排水公司于202010月启动中心城区福星,娄江污水厂污泥深度脱水项目建设。该项目采用调理改性+板框压滤工艺,处理规模达390/日(80%含水率)。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污泥调理池,综合处理车间,出泥车间,配套设备等。其中,福星,娄江各车间及污泥池结构,建筑均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内外装饰及尾项清理;压滤机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配套起重设施,除臭系统及各类管线均在安装布置中;除此之外,项目试运行总体方案也已基本制订完成,预计项目将于5月份正式投入试生产运行。

据悉,项目建成后,城区污水厂出厂污泥含水率将由80%降至60%,出厂污泥量减少近50%,达到污泥减量处置的目标。同时,干污泥将通过与垃圾协同焚烧发电的方式进行处置,这也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污泥处置出路问题,极大地缓解了污泥处置压力。

污泥1.jpg  污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