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开展污水管网检查方法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2-10 09:28:40 】【来源: 】【阅读次数:

对一座城市而言,“面子”是外貌,“里子”是良心。污水管网作为城市的“里子”,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担负着污水排放的重任,毛细血管畅通,才能保证苏城污水管网的“健康”。近日,市排水公司管网管理所裘建东同志对管网所员工开展了一次关于《管道检测方法和注意事项》的主题内训活动,主要普及污水管道检测的核心知识。

1-1.jpg  1-2.jpg

此次培训中,裘建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污水管道检查的几大主要方法,并生动的将检查方法与实际工作案例相结合,着重阐述了这些方法在实际操作应用中的优缺点及注意事项,为今后开展管道检查工作提供了更深入的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能更好的为市区管道普查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培训中,与会人员对近期高教园围墙事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高教园泵站进水采集水样各抒己见,最终形成统一共识:泵站进水管是否存在问题需要通过CCTV机器人的详细检查后才能定论。

1-3.jpg  1-4.jpg

目前,管网所通过实施移交接管道检测,保证了移交的新建污水管道完好性,让地下管网畅通积水成“匆匆过客”。通过实施应急事故检查,提高对特别容易发生问题管段的检查频率和力度,大大减少了外来水源进入主管网的现象,有效提高了整个管网的安全性和污水浓度。通过此次培训,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管道检测水平,做好污水管网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