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增设管线标 保障跨河管线安全
【发布日期: 2020-10-30 13:42:03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在京杭运河段、相城通航段等共计16处重要位置设立了32个管线标,为保障公司跨河管线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管线标.jpg

根据江苏省苏州市区航道管理站的要求,公司供水管网所全面梳理了相关涉航管道,并在管位正上方及航道的左、右岸各设一块管线标。此次增设的管线标,标杆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注了公司标志、联系方式及管线简要信息。标识采用钢管立柱、等边三角形标志牌、表面贴反光膜等工艺进行有效警示。反光膜在夜间灯光照射下,能反射出明亮清晰的光线,使船舶驾驶员或其他人员能看清禁止标志,在保障管线与航道安全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提示作用。

本次增设的管线标进一步提高了跨河管线的安全运行系数,有效预防和减少船舶在相关水域抛锚、拖锚航行或垂放重物,提醒相关涉航工程施工时注意避让,同时也是供水管网所对管线维修养护管理工作的一次“务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