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改善厂区环境面貌 擦亮排水绿色名片
【发布日期: 2020-10-27 09:13: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营造良好企业文化和优美的环境氛围,市排水公司运行保障中心一直以来对厂区范围内环境整治做着持续不断的美化和改善工作。

依托于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逐步实施,厂区环境改善跟着“三步走”策略,从“地毯式环境排查”到“创优型方案论证”,也终于到了最终的“绣花式综合整治”阶段。从外墙铲除到内墙粉刷,从设备设施的遮盖防护到从不晚点的工作日志,无处不体现着排水人“心无旁骛、用心治水”的工作初心。正是因为有着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才有了这花园一般的污水处理厂。

1.jpg 2.jpg

    在一次现场检查的时候,运行保障中心娄江厂技能带头人朱健指着加药间门口被药剂侵蚀的裸露表土说:“这个地方,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它变成绿色,提质增效项目施工区的绿化草坪我们可以移植草皮过来,这样既减少了绿化投入,又美化了环境,这才是现场管理中的降本增效”。于是便有了娄江污水厂大面积绿色移植计划和方案。

5.jpg 6.jpg

从设备设施的完好运转,到环境面貌的综合提升,保障中心一直在努力提升排水公司污水处理系统的硬实力,同时也在积极配合运控中心工艺调控的软实力,持续助力苏州城区水环境绿色生态的改善,擦亮排水公司的绿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