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畅谈管网新技术 对话专家同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9-20 14:08:47 】【来源: 】【阅读次数:

915日,市排水公司组织开展第二期“水务专家谈排水”专家讲堂。本次讲堂由排水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炜主讲,排水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炜,相润排水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海敏参与进行交流。苏州汾湖水务公司、环秀湖水务公司的同行亦受邀参会。

DSC_1375_看图王.jpg   DSC_1419_看图王.jpg

本次课程主题为“城市管网发展新技术”,周总围绕苏州管网发展前景,以“北京7.21内涝”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对北京内涝成因进行分析,联系到苏州城市排水防涝特点,进而延伸到城市内涝与海绵城市的关系,最后畅想未来发展思考通过海绵城市建设的基础来对小区域水系进行规划实践。授课过程中,台下同行时不时提出问题,与周总进行交流,整个现场透露出浓厚的学术研究气氛。

DSC_1424_看图王.jpg   DSC_1454_看图王.jpg

随后进入“专家面对面环节”,各兄弟单位以及基层部门的青年员工走到台前与周总面对面对话,提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周总通过查阅资料和结合自身的经验一一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最后,市排水公司管网管理所所长马骏还上台分享了正在大力推进的管网水力模型建设情况,通过数据模型的建立以期为城市的管道排查、设计及改造提供借鉴。

DSC_1516_看图王.jpg   DSC_1541_看图王.jpg

通过本次的专家讲堂,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据悉排水公司今年不断发掘内部资源,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培训质效,通过邀请水务专家走到台前给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分享交流前沿技术,开拓大家的视野,促进共同提升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