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相城水厂二期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发布日期: 2019-10-30 14:12:48 】【来源: 】【阅读次数:

1028日,市自来水公司相城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的实施,标志着市区的日供水能力大幅提升,供水水质持续优化,城区的供水布局也将趋于合理,供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未命名-27.jpg

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2亿,设计规模为20万吨/天,计划2021年高峰供水前正式通水。苏州是全省第一个市区实现深度处理供水的地级市,这要得益于2007年建成通水的相城水厂一期工程,但是近年来,随着苏州的经济发展,城市供水需求明显增加。2017年,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最高日供水量已达90.80万吨,超过公司日总供水能力90万吨。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缓解城市自来水供需矛盾,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相城水厂二期工程,建成后,相城水厂日供水能力将达到50万吨。

今后,相城水厂二期工程建成后,结合阳澄湖第二水源工程,市区将形成太湖、阳澄湖"双水源"供水,对于满足苏城百姓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缓解苏州城区供水压力、推动阳澄湖水源地建设和缓解保护、实现“双水源”供水格局均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