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水务集团多措并举 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19-06-20 11:47:24 】【来源: 】【阅读次数:

自防汛工作启动以来,水务集团扎实做好雨季排水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汛的思想准备,全面做好区域内防汛准备工作,狠抓防汛责任制和防汛措施的落实,确保雨季正常生产和安全度汛。

在运行控制方面。一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建立防汛天气等级分类,明确了针对不同天气的应对措施及级别预案;二是在暴雨前做好重点泵站的预降水,充分利用管网的调蓄能力,采取间隔开启模式降低管网水位,避免重点路段污水漫溢;三是完成娄江厂进水泵房自控程序改造,通过恒定进水流量,增强污水处理能力,避免降雨前后对生产运行带来的影响。

在应急管理方面。一是加强3座污水厂及32座管网泵站变配电设备、核心机泵巡检养护力度,保障汛期生产运行稳定;二是为防止雷暴大风天气,已完成3座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的防雷接地检测,并对池面的盖板进行了检查加固;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及时补充各个点位的防汛仓库的所需物资,以防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