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水务集团多措并举 保障高峰供水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 2019-06-15 11:40:46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气温升高,市民用水量逐步攀升。为保障市区居民夏季用水无忧,水务集团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全方位做好高峰期供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科学调度保供水。成立夏季高峰供水办公室,制定《2019年夏季高峰供水调度预案》,统筹调配水源,平衡输配水管网压力,保证市民夏季用水需求;加快推进老新村老街巷管网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用户反映集中的南田村、市桥头、苏安新村、东港新村等老旧管网改排任务。

二是强化管理保安全。各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及时巡检的基础上,加大设施设备的管护力度;完成三座水厂的构筑物清洗、滤池大修和电气预防性试验等工作;对19座地面泵房和31座下沉式泵房,分别开展通风降温和防淹防涝技术改造,切实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严密管控保水质。各水厂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加强各工艺环节管控,发挥水质监测作用,提高原水检测频次,确保出厂水质合格;在高峰供水前完成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防藻围栏安装工作,同时加大水草打捞力度,做到蓝藻“日生日清”。

四是提升质量优服务。成立27人组成的水厂、泵房、监测点维保小组;分别成立由50人组成的管网抢修劳务队伍和50人的表务维修劳务队伍;分区划片设置4个管网抢修点,实行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抢修及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