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饮水思源 珍爱水源 零距离接触污水处理——福星污水处理厂“六五环境日”对外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7 10:40:25 】【来源: 】【阅读次数:

             福星污水处理厂作为苏州市四个对公众开放环境设施的示范点之一,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期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正式给予了授牌。授牌后不久,福星污水厂就迎来了第一批参观的市民——来自新康社区的30余位市民,走进污水厂见证污水变清流的整个过程。
    为迎接第一次对外公众开放日,保障中心做足了准备,精心制作了参观证、福星厂宣传册、安全告示PPT、福星厂工艺流程PPT等,优化了参观的路线及流程,重新培训了讲解员和安全员。在一楼会议室里,市民们观看了排水公司的宣传片,接受了安全培训及福星厂的工艺流程简介,对污水厂有了初步的认识。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

       随后市民们进行了实地参观,繁杂而紧扣的处理步骤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水资源重复利用的不易。市民们边参观边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工作人员一些污水处理和再利用的相关情况,了解到处理后的水可以用于工厂、湖泊、河流以及马路洒水、绿化灌溉之用,节约了相当一部分淡水资源。

3_看图王.jpg 4_看图王.jpg

    面对不时提问的市民朋友们,保障中心邀请他们到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互动对话。工作人员在解答居民疑惑的同时也普及了水资源的紧缺性和污染危害严重性,并希望居民们要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临走前,市民们对污水厂的花园式的环境发出了赞叹,表示与想象中散发臭味的污水处理厂完全不同,同时会把今天参观的所见所闻告诉周围的朋友。

5_看图王.jpg 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