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安委会开展2019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2-03 11:16:56 】【来源: 】【阅读次数:

21日下午,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隆率队赴集团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集团安委会成员及各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对水源地、水厂、二次供水泵房、污水厂、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从源头到用户,为节日期间供排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白洋湾水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新完成的次氯酸钠投加系统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管控措施、净水药剂批量检测及工艺运行效果。在金墅港水源地,检查组对金墅港水源地综合治理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听取自来水公司在危化品安全管理、节假日应急队伍保障、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福星污水厂,检查组检查了厂内的消防设施和冬季防冻措施,重点检查了氯酸钠间、盐酸间并仔细询问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情况、使用情况和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准备情况。

陈隆同志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制落实,提升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严格做好节前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进一步完善节假日值班值守应急联动机制,强化现场安全管理,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春节期间生产有序进行。 

同时,陈隆同志代表集团安委会向辛苦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