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2018年水系统智能化技术研讨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11 15:45:20 】【来源: 】【阅读次数:

128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主办,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参与协办的2018年水系统智能化技术研讨会于苏州高铁新城顺利召开。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为大会致辞。市水利(水务)局副局长夏坚,苏州水务集团董事长徐国忠,副总经理、市自来水公司董事长王意宏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总工程师蒋福春作为论坛专家,参与论坛对话,为全国同行的信息技术难题答疑解惑;公司信息处副处长孟庆彬代表公司向全国水司介绍苏州水司近年来的信息化技术发展成就。同时,公司参评的《多屏障智能化探漏系统在南方某水司的搭建与研究》、《自来水厂后臭氧接触池进水流量在线软测量方法研究》两篇论文经协会专家组层层筛选,最终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的一等奖和三等奖。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相城水厂、调度中心和二次供水泵房。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水务智能化已日益成为趋势,自动化水厂、无人值守泵房、智能化管网等技术应用不断推陈出新。新技术已成为推动水务智能化发展的核心推手,此次水系统智能化技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既是苏州水务行业的空前盛宴,更是苏州水务智能化提升的发令枪,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将积极汲取大会营养,奋力推进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