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开展“4+3”专项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0-18 16:46:04 】【来源: 】【阅读次数:

市自来水公司始终坚持“惠民、便民、利民”服务宗旨,今年围绕“三提高三降低”工作目标,结合市区产销差情况,自5月份相继开展“4+3”专项行动。经过四个月的努力,各项工作基本告一段落。1016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召开“4+3”专项行动总结会,回顾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并讨论研究长效管理机制。

4+3”专项行动包括“零用水量水表普查”、“消火栓普查”、“GIS修补测”、“拆迁地块整治”、“抄见困难水表整改”、“河道漏点排查”、“大型工地及综合市场检查”七个方面。经过一百多天的努力,公司对外服务管理部门和各支部党团员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了2644只大口径零用水量水表普查, 153只抄见困难水表的整改, 6542个消火栓的普查与维护,23处河道清淤项目漏点的维修(DN100以上12处),75公里管线GIS修补测,16处综合市场、24处在建大型工地的检查,以及27个拆迁工作的表务排查、管网整改和水政监察工作。

4+3”专项行动面广量大,公司经理室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从方案的酝酿和制定,到行动的落实与督导,以及问题的分析及解决,都亲力亲为、全程参与,领导们与各部门的同志们一起奋战在一线,充分展现了市自来水公司团结协作、能打能拼的精神面貌。

经统计,“4+3”专项行动累计回收水量约50万吨,同时,由于漏点排查修复等综合措施的实施,公司供水夜间最小流量也有明显的下降,“4+3”专项行动对保障供水安全、降低产销差起到了积极作用。效果是显著的,但是从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也值得我们深思。在“4+3”专项行动总结会上,市自来水公司孙林忠总经理和董坚副总经理在肯定各部门工作的同时,也要求供用水服务部门的同志们一方面认真整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同时持续推进以下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抄收管理和表务管理,加快取水栓安装和职能消火栓系统建设,提前规划2019年管网捡漏项目,加快推进GIS修补测项目及完善GIS数据的准确性,把综合市场及大型工地“黑名单”及“承诺书”制度具体化,把拆迁地块巡查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要及时总结,并在窗口服务部门中推行推广。两位领导先后谈到,突击性的专项行动只能应付一时,还是要通过流程的细化,制度的完善,把专项行动的成效延续下去。

最后,两位领导代表公司经理室提出要求,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好度各项项目工作计划的同时,全面迎战“冬季抗寒保供”,对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和“智慧水务”方向,提升用户体验感,实现供水服务终端化、网络化、智能化。

 

开展“4+3”专项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1.jpg    开展“4+3”专项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2.JPG     开展“4+3”专项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