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9-18 13:28:5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以下简称《意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2017915日,集团安委会开展宣贯培训活动,邀请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杨建萍秘书长解读《意见》,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本部全体员工、直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安全员全体参加培训。

杨秘书长从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原因、《意见》要求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途径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目前特重大事故频发的态势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企业要从重特大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坚持安全生产方针,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投入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要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薄弱环节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