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高温期间市区正常供水
【发布日期: 2010-08-16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持续高温,市区用水量再创新高。814,市区日供水量达59.87万吨,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纪录。

    8月1以来,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平均日供水量高达57.59万吨,同比去年每日上升6.8万吨,升幅达13.4%。为应对高温,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采取高峰时段提升运行压力,利用低峰蓄高水库水位等举措,充分调配各水厂的供水量,全力保障市民用水需求。下属各水厂充分利用低峰时段迅速完成制水池的池壁清洗工作和机泵改造工作,最近,更是加强了对制水设备的检修和巡视。虽然水量节节攀升,自来水公司的供应仍然游刃有余。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用水,自来水公司还将大管道的抢修尽量安排在夜间进行,公司40辆抢修车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水质方面,市自来水公司水检中心和各水厂保持每天对水源水、管网水的加密跟踪检测,市区4000多只水箱经过前两个月的清洗变得更加洁净,市民用水安全能够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