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区取消屋顶水箱“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4-12-17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市区屋顶水箱直供水改造工程于2012年8月启动,经过三年时间的改造,已基本取消市区范围内的屋顶水箱3000多个,涉及梅花新村、永林新村等106个小区,惠及万余居民。

        采用水箱供水的市区多层小区,往往存在水压不稳及水质问题,如用水高峰时局部区域水压不足,长时间存储水中余氯下降明显等问题,为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本次改造中,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合理划分批次,制定直接取消水箱、先调整管道后取消水箱、集中式二次加压等多种改造方案,妥善采取措施解决老新村电线密集、边改造边供水等实际困难,因地制宜确保工程进度,千方百计保障稳定供水,有效提升了“最后一公里”水质。 目前,除暂不具备改造条件的700个屋顶水箱外,3年来已累计取消3000多个屋顶水箱,圆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