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水务文化

为实现理想努力奋斗的“平海人”

 

入夏以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

可是有一支10多人的年轻队伍在苏州市劳动模范秦福军的带领下依然奋战在污水管网清淤、抢修的第一线,在炎炎夏日里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奋斗足迹。

市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平海排水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凭着先进的设备和丰富的管网管理经验,积极开拓对外排水市场,承接了昆山淀山湖镇、新区、同里镇等区域的管道检测、漏点修复项目。业务范围从管网清淤检测逐步向工程抢修、非开挖修复、施工等领域拓展。前进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洒下了汗水。因此,他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任务,不敢有丝毫的松懈,逐渐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业绩。现在就来听听他们的奋斗故事。

没有下班时间的“平海人”

团队里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有些还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他们放弃了朝九晚五的舒适工作环境。早上6点半开工,中午休息3小时,晚上一直要干到78点。高温对户外工作者来说一场严峻的考验,在地上坐坐都会留下一滩水渍,忙活了一天,晚上还得整理当天的资料。3个党员更是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不管多苦多累,工作之余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为推进每一个项目的顺利开展,一周一次的情况总结会也是雷打不动地召开。

在集装箱里住了一个月的王怀中

吴中大道D2000污水管道抢修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为管道加固的过程中,不时有流砂从管道破损处涌入,随时都有二次下沉的风险。于是,项目管理员王怀中不知道从哪里拉来了一个集装箱,改造成了活动板房,在工地连续住了一个多月,加强了施工监管。直到险情排除,才离开了那个蚊子飞舞,又闷又热的“家”。他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后续的管道维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业主对国有企业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刮目相看,一致好评。

想多回家看看的吴通

吴通是个阳光大男孩,以前接触过污水相关工作,但是接手平海路医院污水检测项目之初,还是对污水散发的浓烈气味产生了剧烈反应。几个星期都感到浑身乏力,没有食欲,他坚持了下来。工作忙起来,几个项目同步进行,天天端着午饭蹲在马路边吃。对他来说,工作中的困难都能克服。最难熬的是与亲友的疏离。来苏州工作久了,难免想家。离家仅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年也就回去过一次。好在父母身体健康,不需太操心。有时突然接到临时抢险任务,只能取消与朋友甚至女友相聚的行程,经常和女友为“见面”这个话题吵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对女友说,条件是恶劣、工作是辛苦,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承担这份责任。他最希望的就是等手头的项目结束后能请几天年假,看看父母、朋友和最想见的女友。

踏实肯干的职场新人孟晓宇

孟晓宇刚到排水公司工作半年多,就被派往平海公司,来到了昆山。为把昆山淀山湖管道清淤检测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平海公司对工程进度、CCTV检测质量、资料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现场管理员,他经常要在5支同时施工的队伍之间来回跑,了解进度,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困难,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作为一个新人,他强烈感受到了初入职场的工作压力。在摸索和锻炼的过程中受委屈、挨批评是常有的事,周末从来不休息。经过半年多的磨练,他对项目的现场管控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很自信地说,平海公司目前还处在创业初期,等到有一天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像他那样奉献过青春,作出过努力的人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


平海2.jpg     平海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