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水务文化

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征文

 

一面旗的力量

苏州市苏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赵慧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无私奉献,不图名利,只有把工作干好了心里才会踏实,沈美兴就是这么想的。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维修工人,从事设备维修已有37个年头,在大家的印象中,他是一个朴实,不善言语的人,由于常年在一线作业,黝黑的脸上已写满岁月的沧桑,他没有多高的文化,也没有超人的智慧,而他那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民众的情怀,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和对工作生活的那份乐观积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苏水人不怕艰难,乐于奉献的不息追求

那年12月,天气异常干冷,在一项加装管道流量仪的施工过程中发生了阀门闸口崩裂的险情,肆涌的清泉喷射出来,冲塌了基坑,瞬间就淹没了管道。就在这危急时刻,沈师傅临危不乱,带头跳入水中,熟练地指挥大家迅速就位,开展抢修。松软湿滑的地基让师傅们失去了借力点,大伙就你托着我,我顶着你,将螺栓一道道拧紧。冰水寒风冻得大伙发抖,大家就一起呐喊,相互打气,直到将流量仪安装到位,成功地堵住了漏水的管道,而此刻,泥水已经淹没到他们的胸口,泥浆也已经将沈师傅等人的膝盖掩埋,大家相互拥簇着往上爬,直到沈师傅最后一个上了岸,这场抢修竞赛才算胜利结束。在突发险情面前,一名老党员身上体现出的是勇往直前和奋不顾身,是过硬的技能和务实的态度,带给现场每一位员工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这只是许许多多场景中的一个特写。

排千家忧,解百家愁,沈美兴解决的虽然是一些琐事,但平凡中体现出的朴素情感,谱写的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炽热情怀。

四月的一场春雨,积水淹没了压力监测点的窨井,为了防止里面的电气元件由于长时间泡水损坏,压力点巡检员赵晨在发现险情后,立即涉水过去,扎进水里,凭着多年从事压力点管理的经验,摸索着将设备完好无损地拆卸,带回单位。奉献源于责任,他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维修中,投入的是高度的责任,他的行动诠释的是老党员传递给他的正能量,这么多年跟随沈师傅的他,已经把“抢修无小事,片刻不容缓”的道理深深铭记,他也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

这是苏水实业的大家庭,我们有着一群严于修身、严于律己的党员同志,一直以来,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风采奉献在一线,我们有着一批紧跟党员步伐,踏实真诚、创新卓越的青年团员,他们激情四射、朝气蓬发,为团队贡献着新鲜智慧和创新能量。

今年三月,公司承揽了白洋湾水厂吸水井管道的改造项目。此处管道自投产以来使用至今已经有二十五年有余,腐蚀严重,同时井下作业空间受限,吊装受阻,施工环境恶劣,加上节日高峰供水期的逼近,工程施工期一步步压缩,这些都是摆在年轻的施工管理员陈爱明面前的一道道难题,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他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改进方法,扬长避短,多次奋战到深夜,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施工项目。其实类似于这样的棘手问题对于像陈爱明这样的年轻团员来说已经不是一回两会了,当初刚开始接触工程项目时候,他们经常会深夜赶赴工地交接材料,负责现场安全,有时来不及休息就要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但是他们清楚地认识到每一次的独当一面都是对于自己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凭借着自己敢闯敢拼,勇往直前的劲头和虚心虔诚、乐学多思的态度,他们一定能够把握机会,越走越稳。

这些只是在我们身边最普通的苏水人,这些事也是我们中间最平凡的事,但是正是这些点滴小事、平凡的个体才不断汇聚,才有了我们特有的团队群体,形成了我们独特的企业精神。这支有着十多年经验的优秀队伍,党员精神始终是最鲜明的特色,一面旗。十年之间,在党员精神的引领下,这支队伍在成长;十年之间,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于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深入思考和不断提升,这支队伍不断在壮大,所承揽的业务已由单一的3座水厂设备检修拓展到了116处管网监测点和138座城市二次供水设备维护保养以及机电设备设施设备安装,如今的他们已是名副其实的集工程安装、维护检修、应急抢修为一体的专业队伍,服务对象也在不断扩展,发展眼光也将放得更远。

在苏水实业这个大家庭里,党员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稳步前进的制胜法宝;每一名员工都有理想追求,自我修养和道德模范是他们的人生追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他们的从业目标;如今,本着“保障为本,发展为先”的理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党员精神作为企业精神,引领我们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以若水之上善,载物之厚德,全面推进“诚信水务、满意服务”建设。谋实事,创实业,相信在党员精神的光芒照耀之下,我们必将走出一条具有苏水人特色的国企之路。